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通電話

2022-05-16 16: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6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應約同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中巴是親密友好鄰邦和鐵桿朋友。2015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巴,提升了兩國戰略合作水平。中方始終將對巴關係置於周邊外交優先方向,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巴方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支持巴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金融穩定,願同巴方加強戰略溝通,推進中巴經濟走廊等重大項目合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條件下加強雙方人員往來。

李克強指出,中方對前不久卡拉奇中國公民受襲事件感到震驚和憤慨,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襲擊。希望巴方儘快將兇手繩之以法,全力做好相關善後工作,撫慰遇難人員親屬和傷者,全面加強對在巴中方機構和人員的安保措施,確保不讓類似悲劇重演。

夏巴茲再次對卡拉奇恐怖襲擊事件造成中方人員遇難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表示誠摯慰問,強調巴方強烈譴責恐怖主義,珍視在巴中方人員生命安全,將中方傷亡人員視作自己的同胞不作區分,將竭盡全力調查事件真相,逮捕兇手並依法嚴懲。巴方將加強對所有在巴中方機構和人員的安保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重演。

夏巴茲表示,巴中友誼根深蒂固,兩國合作水平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巴方願同中方加快巴中經濟走廊建設,深化重點項目和經濟特區等合作,密切人員往來,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王毅、肖捷、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