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2022-05-16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 朱超)針對美國總統拜登13日簽署“要求美國務卿制定戰略使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法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美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趙立堅説,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根據聯合國大會和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決議,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已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

“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不得利用該法案助臺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否則將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趙立堅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