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對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獲任命表示祝賀 期待有更大作為 書寫新的篇章

2022-06-19 19:10 來源: 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6月19日表示,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國務院今日任命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對此,我們表示堅決擁護,並向獲任命官員表示熱烈祝賀。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李家超先生的帶領下,廣泛團結社會各界,奮力開啟新的篇章。

發言人指出,此前香港特區政府根據以往施政經驗,結合新階段發展需要,提出了優化重組特區政府架構的建議。有關方案提出後,經立法會在一個月內認真審議通過,體現了兩屆政府之間密切對接,體現了新選舉制度下行政和立法的良性互動。國務院任命的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符合中央對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的政治要求,充分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新的管治團隊愛國愛港立場堅定,做事理念一致,成長背景多元,人員結構合理,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和較高的管理能力。

發言人表示,當前,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堅定不移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著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深層次問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以實際行動回應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對新一屆政府的期待,在新起點上有更大作為。

發言人表示,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政府駐港代表機構,將一如既往地全面準確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