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應急管理>> 突發事件>> 國際
 
 
伊拉克兩清真寺遭恐怖襲擊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
中國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11月18日電(記者冉維)伊拉克警方18日説,伊拉克東部一小鎮的兩座什葉派清真寺當天遭到兩起自殺式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85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首都巴格達東北140公里、接近伊朗邊界的小鎮哈奈根。當天中午,兩名自殺式襲擊者分別在小鎮的兩座什葉派清真寺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背心。當時有許多人聚集在清真寺進行禱告,爆炸摧毀了這兩座清真寺,並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事發後,當地政府立即在小鎮實施了宵禁。

    當地官員説,爆炸造成的傷亡人數將繼續上升,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100人。

    當天早晨,在首都巴格達,伊內政部的一座大樓附近發生兩起自殺式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此外,當天下午,一個美伊聯軍的巡邏車隊在巴格達以北的巴古拜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2名美軍士兵和2名伊拉克警察死亡。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最近虐囚事件的曝光將加劇伊拉克國內的暴力衝突。(完) 

安南強烈譴責伊拉克恐怖爆炸事件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8日電(記者劉歷彬)聯合國秘書長安南18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當天在伊拉克發生的恐怖爆炸事件,並呼籲伊拉克政府儘快將製造者繩之以法。

    安南指出,恐怖分子的目的就是通過襲擊來達到分裂伊拉克人民的目的。他再次強調,無論出於什麼理由,任何對無辜平民的殺戮都是國際社會不能接受的。

    伊拉克東部一小鎮的兩座什葉派清真寺當天遭到兩起自殺式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