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經驗做法】安徽:納入公開目錄 嚴格審核把關 規範推進全省政府網站工作年報發佈工作

2018-05-09 19:50 來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納入公開目錄 嚴格審核把關
規範推進全省政府網站工作年報發佈工作

為認真貫徹《政府網站發展指引》精神,《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政府網站年度報表發佈工作的通知》(國辦函〔2018〕12號)印發後,我省高度重視,立即部署落實,紮實推進《政府網站工作年度報表》(以下簡稱《工作年報》)發佈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1.納入公開目錄。《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網站抽查情況的通報》(皖政辦秘〔2018〕54號),明確要求將政府網站《工作年報》納入各地、各部門政府信息公開目錄,實現固定欄目發佈,常規化展示政府網站工作數據。

2.嚴格審核把關。按照“誰發佈、誰審核”“屬地管理”的原則,組織各地各部門對政府網站《工作年報》填報內容嚴格審核把關,同時對全省政府網站《工作年報》進行全面復查,復查率達90%以上。對於審核復查發現數據有誤、表述不規範的(如政府網站類型填寫不準確、公安機關備案號填寫不規範、獨立用戶訪問總量超過網站總訪問量、信息發佈條數脫離實際情況等),一律向國辦申請退回重新填報,力爭數據真實準確,經得起公眾“檢閱”,滿足群眾期待。

3.聚合集中發佈。一是在省政府門戶網站開設專欄,集中發佈全省各級各類共990家政府網站《工作年報》,《工作年報》均直接鏈結報表內容頁面。二是要求設區市政府門戶網站在首頁顯著位置開設專欄,匯聚發佈本轄區內各級各類政府網站《工作年報》。三是要求2018年1月31日之後申請永久下線的網站以及漏報補報的網站,均需發佈2017年度政府網站《工作年報》,永久下線的要將內容遷移到上級網站,並在省、市人民政府網站2017年度《工作年報》匯聚專欄上保留發佈,確保“不打折”“不縮水”,內容不減、數據不丟。

4.方便公眾閱讀。要求發佈政府網站《工作年報》頁面直接展示報表內容,不允許採取跳轉其他頁面方式進行發佈,最大限度方便公眾瀏覽閱讀,同時提供電子版下載功能,以供用戶離線閱讀或學術研究之用。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強政府網站《工作年報》填報培訓工作,力爭下一年度各級各類政府網站《工作年報》填寫發佈工作更加規範、準確、高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