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貫徹實施公務員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的意見》

2019-07-29 1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貫徹實施公務員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及其組織(人事)部門把學習貫徹新修訂的公務員法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把貫徹實施新修訂的公務員法與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結合起來,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公務員隊伍。

《意見》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務員隊伍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管幹部原則,落實新時期好幹部標準,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適應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依法管理和培養鍛造公務員隊伍。

《意見》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公務員隊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公務員培訓的首要任務、考試測查的重要內容和考核監督的重要方面,把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貫穿融入公務員隊伍建設全過程各方面,推動廣大公務員加強政治歷練,培養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建功立業。

《意見》提出,要深化分類改革,提高管理科學化水平;拓寬公務員隊伍來源渠道,優化隊伍結構;強化培養鍛鍊,提升能力素質;完善考核機制,發揮激勵鞭策作用。

《意見》要求,要堅持從嚴管理,錘煉過硬作風,健全日常管理監督制度,加強對公務員的全方位管理,著力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查處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嚴格依法依規開展考錄、培訓、考核、職務職級任免升降、獎懲、監督等工作。要加強正向激勵,激發公務員隊伍活力,突出重視基層導向,切實為基層公務員鬆綁減負。

《意見》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充分認識貫徹實施公務員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的重大意義,加強組織領導。各級組織部門要切實履行好統一管理公務員工作職責,各級機關要履行好公務員管理主體責任,努力開創公務員工作新局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