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將重點推進“空中絲綢之路”建設

2022-01-08 09:3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7日舉行的中國民用航空局新聞發佈會獲悉,近日印發的《“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提出,將進一步暢通國際航空運輸通道體系。按照“周邊融、走廊通、通道暢”的導向,著力構建與對外開放格局相適應、安全高效的“一圈六廊五通道”體系。其中,重點推進“空中絲綢之路”建設和增強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兩大工程。預計到2025年,通航國家和地區將超過70個,其中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數量超過50個;中國航空企業佔我國國際貨運市場份額超過40%。

航空運輸網絡是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提供高質量運輸服務是民航作為一種交通方式的基本使命。航空運輸網絡提出了“5355”的規劃體系,即實現規模領先、覆蓋廣泛、通達通暢、便捷高效、保障有力5大目標,構建完善的國內航空運輸網絡、國際航空運輸通道、航空樞紐功能3大體系,著力實施“干支通、全網聯”,基本航空服務,“空中絲綢之路”,增強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國際航空樞紐強化等5大工程,落實5組相關政策,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航空樞紐是航空運輸網絡建設的重要支撐。《規劃》明確了國際航空樞紐根據功能定位和區位優勢,重點增強洲際連接、國際中轉、輻射區域的功能;國際航空貨運樞紐重點提升綜合性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功能,佈局和建設鄂州等專業性貨運樞紐;區域航空樞紐重點增強對支線機場的輻射帶動作用,推動建設“干支通、全網聯”的航空運輸服務網絡和支持面向特定區域的國際航空運輸通道建設。(記者 嚴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