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02-24 16:53:00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8-00023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科技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同意深圳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的批復
發文字號: 國函〔2018〕32號 發佈日期: 2018年02月24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8-00023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科技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同意深圳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的批復

發文字號:

國函〔2018〕32號

發佈日期:

2018年02月24日


國務院關於同意深圳市建設

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的批復

國函〔2018〕32號


廣東省人民政府、科技部:

你們《關於深圳市創建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的請示》(粵府〔2018〕3號)收悉。現批復如下:

一、同意深圳市以創新引領超大型城市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

二、深圳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緊緊圍繞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國別方案》,按照《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方案》要求,重點針對資源環境承載力和社會治理支撐力相對不足等問題,集成應用污水處理、廢棄物綜合利用、生態修復、人工智慧等技術,實施資源高效利用、生態環境治理、健康深圳建設和社會治理現代化等工程,統籌各類創新資源,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探索適用技術路線和系統解決方案,形成可操作、可複製、可推廣的有效模式,對超大型城市可持續發展發揮示範效應,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實踐經驗。

三、廣東省人民政府要建立健全相關工作協調機制,根據實際情況研究制定專門的支持政策,形成推進合力,支持深圳市全面落實和實施好各項行動和工程,實現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的目標。

四、科技部要會同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部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結合各自職責,在重大項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試、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支持深圳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及時研究解決建設中的重大問題。

國務院              

2018年2月13日          

(此件公開發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