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07-23 16:56:00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9-00077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辦公廳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標  題: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同意建立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
發文字號: 國辦函〔2019〕66號 發佈日期: 2019年07月23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9-00077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辦公廳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標  題: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同意建立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

發文字號:

國辦函〔2019〕66號

發佈日期:

2019年07月23日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同意建立
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

國辦函〔2019〕66號


發展改革委:

你委關於建立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請示收悉。經國務院同意,現函覆如下:

國務院同意建立由發展改革委牽頭的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聯席會議不刻製印章,不正式行文,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文件精神認真組織開展工作。


附件: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

國務院辦公廳          

2019年7月15日          

(此件公開發佈)


附件


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


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若干意見》,加強對促進消費工作的統籌協調,經國務院同意,建立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以下簡稱聯席會議)制度。

一、主要職責

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統籌協調促進居民消費擴大升級工作,加強消費形勢監測分析,研究提出擴消費政策建議和年度重點工作安排,推動政策措施落實,協調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成員單位

聯席會議由發展改革委、中央宣傳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衛生健康委、人民銀行、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廣電總局、體育總局、統計局、醫保局、銀保監會等26個部門和單位組成,發展改革委為牽頭單位。

聯席會議由發展改革委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召集人,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有關負責同志擔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為聯席會議成員(名單附後)。聯席會議成員因工作變動需要調整的,由所在單位提出,聯席會議確定。聯席會議可根據工作需要增加成員單位。

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發展改革委,承擔聯席會議日常工作。聯席會議設聯絡員,由各成員單位有關司局負責同志擔任。

三、工作規則

聯席會議根據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開會議,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託副召集人主持。成員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開會議的建議。研究具體工作事項時,可視情況召集部分成員單位參加會議,也可邀請有關地方、其他部門和單位以及相關專家參加會議。聯席會議以紀要形式明確會議議定事項並印發有關方面。重大事項按程序向黨中央、國務院請示報告。

四、工作要求

發展改革委要牽頭做好聯席會議各項工作。各成員單位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認真落實聯席會議議定事項,將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聯席會議辦公室要加強聯席會議議定事項的跟蹤督促落實,及時向各成員單位通報有關情況。


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

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名單


召 集 人:何立峰  發展改革委主任

副召集人:胡祖才  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王炳南  商務部副部長

     秦宜智  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

成  員:梁言順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王 曦  科技部副部長

     陳肇雄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

     許甘露  公安部副部長

     高曉兵  民政部副部長

     劉 炤  司法部副部長

     余蔚平  財政部副部長

     張義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

     王廣華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

     莊國泰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

     倪 虹  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王志清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總規劃師

     屈冬玉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

     王曉峰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

     于學軍  衛生健康委副主任

     朱鶴新  人民銀行副行長

     鄒志武  海關總署副署長

     孫瑞標  稅務總局副局長

     范衛平  廣電總局副局長

     李穎川  體育總局副局長

     毛有豐  統計局副局長

     陳金甫  醫保局副局長

     周 亮  銀保監會副主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