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09-26 14:54:18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9-00103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23日
標  題: 賀電
發文字號: 國發明電〔2019〕1號 發佈日期: 2019年09月26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9-00103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23日

標  題:

賀電

發文字號:

國發明電〔2019〕1號

發佈日期:

2019年09月26日


賀  電
國發明電〔2019〕1號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並轉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

在全國上下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大慶油田迎來發現60週年的重要時刻,國務院向大慶油田廣大幹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及家屬,表示熱烈祝賀和親切慰問!

大慶油田的發現和開發,在中國石油發展史上具有歷史轉折意義,由此開始了我國石油工業的跨越式發展。六十年來,以王進喜、王啟民為代表的幾代大慶石油人艱苦創業、拼搏奮進,把大慶油田建成了我國最大的石油生産基地,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輝煌業績,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大慶油田孕育形成的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成為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激勵著中國人民不畏艱難、勇往直前。六十年一甲子,篳路藍縷、歲月崢嶸,大慶油田的光輝發展歷程充分證明,中國人民有信心、有辦法、有能力創造非凡成績,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對保障我國能源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大慶油田全體幹部職工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繼承發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持續深化改革、降本增效,堅持穩油增氣、內外並舉,積極培育新動能,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新篇章,為保障我國油氣安全穩定供應、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 務 院                

  2019年9月23日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