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11-16 16:57:00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0-00110 主題分類: 國務院組織機構\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03日
標  題: 國務院辦公廳 中央軍委辦公廳關於同意建立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
發文字號: 國辦函〔2020〕102號 發佈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0-00110

主題分類:

國務院組織機構\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03日

標  題:

國務院辦公廳 中央軍委辦公廳關於同意建立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

發文字號:

國辦函〔2020〕102號

發佈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國務院辦公廳 中央軍委辦公廳關於同意建立

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

國辦函〔2020〕102號


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

你部關於建立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請示收悉。經國務院、中央軍委同意,現函覆如下:

國務院、中央軍委同意建立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聯席會議不刻製印章,不正式行文,請按照有關文件精神認真組織開展工作。


附件: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

國務院辦公廳 中央軍委辦公廳

2020年11月3日

(此件公開發佈)



附件


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對徵兵工作的領導,強化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經國務院、中央軍委同意,建立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以下簡稱聯席會議)制度。

一、主要職責

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兵役徵集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統籌協調全國徵兵工作,研究協調解決重大問題,協調辦理涉及多個部門職責的重要事項;研究提出征兵改革創新政策建議,督導檢查徵兵工作有關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總結推廣徵兵工作先進經驗和做法;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成員單位

聯席會議由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交通運輸部、國家衛生健康委、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中央軍委政法委員會等14個部門組成,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為牽頭單位。

聯席會議由國防部部長擔任召集人,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和國務院聯絡相關工作的副秘書長擔任副召集人,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為聯席會議成員(名單附後)。聯席會議成員因工作變動需要調整的,由所在單位提出,聯席會議確定。聯席會議可根據工作需要調整成員單位。

聯席會議不另設辦公室,由國防部徵兵辦公室承擔聯席會議組織聯絡和協調等日常工作。同時,各成員單位分別指派1名工作人員擔任國防部徵兵辦公室組成人員,負責日常聯絡協調工作。國防部徵兵辦公室主任由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分管兵役徵集工作的副部長兼任。聯席會議設聯絡員,由各成員單位有關司局負責同志擔任。

三、工作規則

聯席會議根據需要適時召開會議,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託的副召集人主持,全體成員參加,聯絡員根據需要列席會議。專題研究特定事項時,可視情召集部分成員單位參加會議,也可邀請其他相關部門和單位參加。聯席會議以紀要形式明確會議議定事項並印發有關方面。重大事項按程序報批。

四、工作要求

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要牽頭做好聯席會議各項工作。各成員單位要認真履行徵兵工作職責,深化研究徵兵領域重大問題,積極提出對策建議,加強溝通協調和信息共享,認真落實聯席會議確定的工作任務和議定事項,協同推進徵兵工作,充分發揮聯席會議作用,形成高效運行的長效工作機制。國防部徵兵辦公室要加強對聯席會議議定事項的跟蹤督促落實,及時向各成員單位通報有關情況。



全國徵兵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名單


召 集 人:魏鳳和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

副召集人:盛 斌  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

     丁向陽  國務院副秘書長

成  員:徐 麟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叢 亮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翁鐵慧  教育部副部長

     林 銳  公安部副部長

     余蔚平  財政部副部長

     湯 濤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

     劉小明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

     王賀勝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

     方永祥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

     賈振宇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兵員和文職人員局局長

     王大忠  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副部長

     楊 劍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

     王 濱  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副部長

     唐 勇  中央軍委政法委員會專職副書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