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12-07 17:56:00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0-00124 主題分類: 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文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29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同意將遼寧省遼陽市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批復
發文字號: 國函〔2020〕162號 發佈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0-00124

主題分類:

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文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29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同意將遼寧省遼陽市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批復

發文字號:

國函〔2020〕162號

發佈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國務院關於同意將遼寧省遼陽市

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批復

國函〔2020〕162號


遼寧省人民政府:

你省關於申報遼陽市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請示收悉。現批復如下:

一、同意將遼陽市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遼陽市歷史悠久,傳統格局和歷史風貌特色鮮明,文化遺存豐富多樣,城市發展脈絡清晰,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

二、你省及遼陽市人民政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保護歷史文化遺産責任重大的觀念,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條例》要求,強化歷史文化保護,深入研究發掘歷史文化資源的內涵與價值,明確保護的原則和重點,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編制好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確定歷史文化街區、文物保護單位、歷史建築的保護範圍及建設控制地帶,制定並嚴格實施相關保護管理規定。在規劃和建設中,要科學統籌文物保護利用與文化遺産保護傳承,正確處理城市建設與保護歷史文化資源的關係,重視保護城市格局,加強整體性保護、系統性保護。注重城區環境整治和歷史建築修繕,保持傳統格局、歷史風貌和空間尺度,不得改變與其相互依存的自然景觀和環境,不得進行任何與名城環境和風貌不相協調的建設活動,不得損壞或者擅自遷移、拆除歷史建築。

三、你省與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要加強對遼陽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作的指導、監督和檢查。

國務院

2020年11月29日

(此件公開發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