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03-12 14:56:00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1-00017 主題分類: 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文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同意將雲南省通海縣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批復
發文字號: 國函〔2021〕30號 發佈日期: 2021年03月12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21-00017

主題分類:

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文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同意將雲南省通海縣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批復

發文字號:

國函〔2021〕30號

發佈日期:

2021年03月12日


國務院關於同意將雲南省通海縣

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批復

國函〔2021〕30號


雲南省人民政府:

你省關於申報通海縣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請示收悉。現批復如下:

一、同意將通海縣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通海縣歷史悠久,傳統格局和歷史風貌特色鮮明,文化遺存豐富,民族風情濃郁,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

二、你省及通海縣人民政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保護歷史文化遺産責任重大的觀念,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條例》要求,深入研究發掘歷史文化資源的內涵與價值,明確保護的原則和重點,強化歷史文化資源的保護利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編制好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和各級文物保護單位保護規劃,制定並嚴格實施保護管理規定,明確各類保護對象的清單以及保護內容、要求和責任。正確處理城市建設與歷史文化資源保護的關係,重視保護城市格局和風貌管控,加強整體性保護、系統性保護;保護修復歷史文化街區,補足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短板,不斷提升人居環境品質;加強文物和歷史建築修繕保護,推動文物保護單位開放利用,充分發揮歷史建築的使用價值。不得改變與名城相互依存的自然景觀和環境,不得進行任何與名城環境和風貌不相協調的建設活動,不得損壞或者擅自遷移、拆除歷史建築。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對不履職盡責、保護不力,造成名城歷史文化價值受到嚴重影響的行為,依法依規加大監督問責力度。

三、你省與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要加強對通海縣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作的指導、監督和檢查。

國務院

2021年3月3日

(此件公開發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