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 8月23日

    國務院近日正式頒布實施《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

     

    這是我國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發展史上的一項大事和重大突破,標誌著數以萬億元計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有望成為中國資本市場上的新力量。

  • 6月29日

    人社部、財政部聯合發佈了《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

     

    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15年7月13日。

  • 1至3月份

    我國社保基金總收入為10495億元

     

    社保基金同比增長15.1%;總支出為8558億元,同比增長17.1%,支出增幅繼續高於收入增幅。

2014年

  • 12月24日

    養老保險破除“雙軌制”的改革終於有了確切消息。

     

    機關事業單位與城鎮職工統一的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方案已經國務院常務會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審議通過,公務員養老保險由單位和個人繳費。

  • 3月6日

    人社部表示,養老金並軌列入重點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1月8日

    從2014年元旦起,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再提高10%。

     

    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出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三項措施,部署做好冬春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工作。會議確定從今年元旦起,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再提高10%。

2013年

  • 12月27日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發佈《關於參保人員延長繳納社會保險費有關問題的通知》

     

    通知中明確,從2014年起,在北京市累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滿10年,但全部繳費不滿15年的外地戶籍人員,可申請延長補足不滿年限後,再辦理退休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