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議題:金融如何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總理論述

金融的首要任務還是要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實體經濟不發展,是金融最大的風險。去年我們採取了一系列像降息、降準、定向降準等措施,這不是量化寬鬆,我們始終注意把握貨幣供應量的鬆緊適度,主要還是為了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所以金融機構還是要著力支持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的健康發展,絕不能脫實向虛。

會議背景

會議相關文件

國務院批轉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2016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意見的通知
國發〔2016〕21號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眾創空間發展服務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
國辦發〔2016〕7號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金融支持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
國辦發〔2013〕67號

專家觀點

文字實錄

文津圓桌論壇系列之金融如何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主題:金融如何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時間:2016年4月20日

今天研討會以“金融如何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為主題,邀請各位專家學者圍繞當前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中面臨的主要問題,如何通過金融改革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如何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效率等議題,從理論與實踐角度進行深入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