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議題:“互聯網+”,中國經濟新引擎

總理論述

傳統産業有自己的優勢,要推動傳統行業與‘互聯網+’結合,釋放更大活力。”

“歷史是人民大眾創造的。大眾的想法豐富多彩、充滿奇思妙想。因此,‘互聯網+’的發展,應該讓消費者和大眾來選擇。”

“從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到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再到‘互聯網+’,這是一脈相承的。”

“這些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將會培育中國經濟新動能,打造中國未來增長新引擎。”

會議背景

會議相關文件

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互聯網+”行動的指導意見
國發〔2015〕40號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互聯網領域侵權假冒行為治理的意見
國辦發〔2015〕77號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入實施“互聯網+流通”行動計劃的意見
國辦發〔2016〕24號

專家觀點

文字實錄

文津圓桌論壇系列之“互聯網+”,中國經濟新引擎

主題:“互聯網+”,中國經濟新引擎

時間:2016年4月22日

實施“互聯網+”行動,是黨中央、國務院立足我國發展實際,順應發展趨勢,著眼主動適應和引領新常態、打造經濟發展新動能做出的重大決策。我委在推動這項工作的時候,主要圍繞四個著力點:一是堅持深化體制機制改革,釋放發展潛力和活力;二是著力做優存量,推動經濟提質增效和轉型升級;三是著力做大增量,培育新興業態,打造新的增長點;四是著力創新政府服務模式,夯實網絡發展基礎,營造安全網絡環境,提升公共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