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

2017-11-15 18:2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體: 打印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請寧吉喆同志作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輔導報告

11月14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請中央宣講團成員、黨的十九大報告起草組成員、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寧吉喆同志作黨的十九大精神輔導報告,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連維良同志主持會議。在家委黨組成員,近年退休部級老同志,秘書長、副秘書長出席會議,中組部幹部四局一處處長葛文達同志及劉祁同志到會指導。

寧吉喆同志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黨的十九大報告,內涵豐富、博大精深,開創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寧吉喆同志表示,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黨的十九大的靈魂,是黨的十九大的一個歷史性決策和最重要的貢獻。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寧吉喆同志從八個方面全面深入系統解讀了黨的十九大報告。一是黨的十九大在我們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三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四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論斷,確立了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五是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重大論斷,為黨和國家全局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六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安排,吹響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進軍號角;七是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繪製了國家強盛民族復興的施工圖、任務書;八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提供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根本保證。寧吉喆同志聯絡工作實際,談了對國家發展改革委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和認識。

連維良同志受何立峰主任委託,代表委黨組強調,全委各級黨組織要結合我委工作實際,認真做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各項工作。一是認真細化學習貫徹方案。各級黨組織要對照《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和委黨組《實施意見》,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和黨員幹部實際,認真制定細化方案,明確具體舉措,提出嚴格要求,確保部署落實到位。二是學懂弄通報告精神要義。要按照委黨組部署要求,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大報告,原原本本學,結合實際學,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準確把握“新起點、新使命、新征程”,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是主動抓好任務分解落實。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開展各項工作的最高工作依據,必須逐一細化,提出可操作性的落實舉措,形成具體工作實施方案,排出時間表、路線圖。各級黨組織要主動對表,對號入座,主動認領,逐項細化,緊盯任務節點,強化督促檢查,高質量高標準抓好相關工作落實。四是層層逐級嚴格落實責任。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既要帶頭學習領會、帶頭貫徹落實,又要加強領導、指導和督促好本單位黨員幹部的學習貫徹。要逐級分解責任,構建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責任網,確保每項工作落地見效。五是做好年終歲尾各項工作。各級黨組織要把貫徹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推動發展改革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作為檢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效果的標準。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做好年終歲尾各項工作。要認真梳理年度計劃各項任務和交辦事項、年底前需向黨中央、國務院上報的專項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年度收尾工作。要按照高站位、寬視野、可操作的原則,謀劃好前瞻性、全局性、長遠性的工作事項,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發揮好我委職能作用,努力當好中央參謀助手。

委機關副處級以上黨員幹部,直屬、聯絡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委員共近700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