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青春夢”融入“中國夢”

2017-11-26 07:2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體: 打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將“青春夢”融入“中國夢”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湖南大學、北京大學、鄭州大學宣講

“再過30年我55歲,那時還沒退休,如果身體允許崗位需要,還可以工作到65歲、75歲。那時候的中國什麼樣?人民生活水平如何?可以説我們這一代是見證者,更是這段偉大歷史的創造者!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聽完中央宣講團的報告,湖南大學電氣與信息工程學院的博士生孫剛説。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湖南大學、北京大學、鄭州大學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主題鮮明、聯絡實際、深入淺出的宣講深受歡迎,年輕師生表示,要將“青春夢”融入“中國夢”,不負偉大時代、不負青春年華。

21日上午,湖南大學大禮堂座無虛席。中央宣講團來到湖南大學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報告會結束後,韓文秀走進千年學府岳麓書院與部分師生座談交流。

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韓文秀為現場800余名師生代表“劃重點”。從“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的鮮明主題,到這五年來我國的歷史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韓文秀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全面解讀,深刻闡釋了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深刻解讀了黨的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歷史貢獻,突出強調了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23日,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圍繞如何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北京大學師生作宣講報告。100余名北大師生現場聆聽了宣講。宣講結束後,王一鳴與部分師生進行了座談。

王一鳴表示,主題是報告的靈魂。黨的十九大的主題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這是向世界宣告:我們黨在新時代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鬥目標。

宣講結束後,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2016級碩士研究生張岩告訴記者,宣講中關於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內容令他印象深刻。天宮、蛟龍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繼問世,國家科技創新日新月異,更激勵著同學們立足專業,深入研究,努力為國家科技進步貢獻力量。

24日上午,中央宣講團赴高校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在鄭州大學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研究室主任舒啟明作了宣講報告。全校500余名師生聆聽了報告。

在近兩個小時的宣講報告期間,舒啟明從十九大報告體現的新風貌新精神、十九大報告主題、過去五年曆史成就和變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多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講解。

在宣講結束後的座談會上,舒啟明還和師生代表就十九大報告的部分內容進行了交流探討。座談會上,師生代表發言踴躍,舒啟明以理論解釋結合現實案例的方式回答了同學們的問題,交流現場不時響起掌聲。

鄭州大學旅遊管理學院市場營銷專業2015級學生段笑天説,宣講讓我對十九大精神的學習有了更加具體的輪廓與框架。在會後舒啟明同志給我留了寄語,我想把這句話也送給與我一樣正在拼搏的新時代青年:“放飛青春夢想,書寫人生華章。”

文/新華社記者 柳王敏 熊 琳 牛少傑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下一篇 4 放大 縮小 默認

關於經濟日報社 - 關於中國經濟網 - 網站大事記 - 廣告服務 - 友情鏈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