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改革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紮實推進主體功能區建設

2017-12-18 10:0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體: 打印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善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見》(中發〔2017〕27號),總結交流主體功能區建設經驗,研究部署推進主體功能區建設的下一步工作,12月14日上午,我委組織召開主題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紮實推進主體功能區建設”的電視電話會議。胡祖才副主任出席會議並講話,范恒山副秘書長主持會議,青海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貴州省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分別作典型發言。

胡祖才同志指出,建設主體功能區是我國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的大戰略,是優化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格局的必然要求、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戰略需要、從源頭上保護生態環境的根本舉措。要把推動主體功能區戰略格局在市縣層面精準落地,作為完善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制度的關鍵抓手,紮實做好基礎評價、科學劃定“三區三線”、統籌繪製“一張藍圖”、搭建統一共享信息平臺。要建立健全規劃統籌銜接機制、空間結構動態調整機制、高效管控機制、精細化配套政策體系、差異化績效考核評價機制等,形成有利於推進差別化空間發展的長效機制,為推動主體功能區戰略精準落地提供保障。

胡祖才同志強調,完善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制度,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務,創新性強、涉及面廣、協調難度大,各地發展改革部門要下功夫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和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加強統籌協調、堅持試點先行、完善法律法規、加強督促落實,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不斷開闢新時代主體功能區建設的新局面新氣象,為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發展規劃司全體同志,委內各相關司局、直屬聯絡單位負責同志及具體工作人員;各省(區、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相關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及具體工作人員;各市(地、州、盟)和各縣(市、區、旗)人民政府分管負責同志,發展改革委(局)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及具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