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1686

導語

如何看待房地産走勢?為什麼力推棚改?公積金是“躺”在賬上嗎?兩會期間,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做客新華網和中國政府網《部長之聲》,回應網民關切。

嘉賓簡介

陳政高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黨組書記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1681
Q

如何看待房地産走勢?

A

對房地産的趨勢老百姓都非常關心,全社會也非常關心。我感到判斷一個趨勢、一個走勢應該看基本條件,要看基本面。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這個基本面和房地産市場緊密相關,只要這個基本面不改變,房地産市場就不會改變。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1682
Q

棚改千萬套,百姓怎麼看?

A

棚戶區我是走過若干個地方的,尤其是我到過黑龍江的四個煤城的棚戶區,看了以後呢心裏是非常沉重的,那裏的煤城的棚戶區的居民的條件,不是生活條件,而是生存條件。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1683
Q

公積金是“躺”在賬上嗎?

A

我認為呢,確實沒有“躺在賬上”,因為現在賬上呢只有4931億元。這些年來,我們給1億多職工解決了住房問題,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貢獻,確實給我們職工解決了很大的問題,而且這1億職工的購房戶幾乎都是一次購房、二次購房,沒有三次購房的情況。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1684
Q

公積金異地提取“章太多”,能否少折騰?

A

這個原因呢比較多,一個是異地貸款涉及到兩地之間的關係問題。在手續上也確實有問題,大家都反映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正在想辦法如何來調節公積金貸款這種行為,我相信這個問題會得到解決的。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1685
Q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修改重點要解決什麼問題?

A

公積金條例的修訂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確定的改革的任務,我們根據中央要求,對條例進行了廣泛的徵求意見,這裡包括專家、學者,包括地方政府。(國務院)法制辦已經公開向社會徵求了意見,整個的修改條例正在進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