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時代 解讀十九大 《新時代面對面》出版發行

2018-01-25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為深化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中央有關部門和專家學者撰寫了2018年通俗理論讀物《新時代面對面》。目前該書已由學習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

該書是“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的最新讀本,集中回答幹部群眾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過程中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記者了解到,去年10月底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中宣部理論局就組織力量開展深入調研,梳理出如何理解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如何認識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和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如何看待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如何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如何理解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如何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如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如何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如何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如何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治理、如何建設美麗中國、如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如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13個重大問題。中央有關部門的同志和專家學者圍繞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研討,集中起草修改,廣泛徵求意見,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礎上完成了書稿。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聯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實踐,緊密聯絡幹部群眾思想實際,對這13個問題作出了深入淺出的解讀闡釋,有助於人們全面準確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該書在秉承其權威準確、通俗易懂一貫風格的基礎上,適應新形勢下讀者閱讀習慣特點作了積極創新,製作了音頻在線聽書、掃碼延伸閱讀等欄目,增加了信息量和傳播力。這本書的出版,將為幹部群眾、青年學生開展理論學習和形勢政策教育提供重要輔導讀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