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12項舉措讓政務服務更便民

2020-06-20 10:21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杜絕“變相審批” 規範管理政務APP
12項舉措讓政務服務更便民

杜絕“變相審批”、刻意追求“不見面”辦件量,規範管理政務APP……6月19日,記者從省政務辦獲悉,該辦近日就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讓基層切實抓好政務服務出臺12項舉措。

省政務辦要求全省政務服務系統,精準有效落實“放管服”改革部署,切實為企業群眾提供便利高效服務。各設區市對已取消的審批事項要堅決取消,杜絕“變相審批”;對已調整的審批事項要嚴格執行,實施主體不得擅自委託下放;對開發區、自貿試驗區賦權,要充分評估其承接能力,落實監管責任。為企業群眾提供“不見面審批”服務時,嚴禁刻意追求“不見面”辦件量,杜絕“上門不辦理、線下不受理”等現象。按照減時間、減環節、減材料、減跑動和增加即辦件比重的要求,加強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建設,推進全省政務服務事項無差別辦理。

政務服務部門要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著力解決界面不友好、系統不聯通、數據不共享等問題,減少紙質材料提交,減輕基層工作人員負擔;提高政務服務大廳服務便民度,凡與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事項,都應延伸到村(社區)便民服務中心辦理,推動村(社區)建立充分授權的全科政務服務模式,打通為民服務“最後一米”。

省政務辦還明確要求,加強對政務APP的規範管理,群眾關注度不高、使用頻次較低、維護成本大的政務APP要堅決關停,同時取消整合一批微信工作群,科學合理使用保留的微信工作群,真正便利基層、提高效率。(徐冠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