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德州市寧津縣舉辦系列活動促進政務公開工作提質增效

2020-06-28 21:15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推進政務公開工作,德州市寧津縣開展系列活動,著力提升政務公開實效,讓群眾看得到、聽得懂、易獲取、能監督、好參與,使基層政務公開工作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眾。


一是開展專題培訓,為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打好新基礎。組織開展全縣政務公開專題培訓,就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對上半年政務公開考核評估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會議聚焦政務公開工作重點,要求各級、各部門制定公開專欄、細化公開內容,並印發了“政務公開任務明白紙”。會議結束後,開展了為期兩天的“政務公開一對一”培訓,進一步規範了政府信息公開指南、政府信息公開制度、法定主動公開內容、政府信息公開年報四部分內容的信息發佈,並針對各級、各部門的共性和個性問題一對一進行講解答疑,確保業務工作和公開要求同步安排、同步實施。


二是召開政府常務會議,以政府信息公開條例集中學習提升新高度。6月19日,寧津縣政府召開第6次常務會議,集中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並邀請“兩代表一委員”參與討論。會議從深化政府信息定義、明確信息公開原則、提升政府信息在線服務水平、擴大主動公開範圍和深度、完善依申請公開程序規定和強化監督保障等六個方面進行了學習解讀。縣委副書記、縣長沙淑紅指出,要提高認識,對標先進,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狠抓落實,加強督導,精准考核。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全力推進政務公開各項工作開展。


三是邀請律師授課,為依申請公開科學化、程序化處理提供新方向。邀請專業律師,針對依申請公開接收、登記、辦理、調查、答覆各個環節進行專業講解,並以實際案例現場答疑解惑,為各部門妥善處理群眾依申請公開訴求提供了服務支撐。

下一步,寧津縣將加強政務公開跟蹤問效,定期通報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落實情況。以人民為中心,實現從政府“端菜”變為群眾“點菜”,持續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