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濱州市濱城區政務公開強宣傳見真效力求減稅靴子全面落地

2020-07-02 17:04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是用好政務公開渠道。通過區政府門戶網站加強對減稅降費政策的跟蹤宣傳和解讀,包括擴大增值稅免徵範圍、小微企業普惠性所得稅減免政策、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等熱點政策。同時,建立稅收政策諮詢微信群,實現“納稅人線上線下隨時問,稅務幹部為您迅速答”。積極接受廣大納稅人監督,對納稅人提出的意見建議和反映應享受未享受稅收優惠政策情況,做到接收當日轉辦,稅源管理單位專人全程負責,限期完成調查核實,確保稅收優惠政策落實到位。

二是發揮大廳主陣地作用。印製宣傳材料2000冊,張貼公告5張,在導稅臺擺放宣傳冊800本,免費供辦稅業戶閱讀領取,並安排專人講解;利用納稅人學堂,定期開展“減稅降費”專題輔導;設立專門退稅窗口,專人受理退稅各項工作,切實做好納稅人已繳稅款的退庫工作;迅速調整發票代開、納稅申報、稅款抵免等涉稅崗位的政策執行尺度,確保政令暢通。

三是重點宣講強化效果。聯合山東省註冊稅務師同心服務團濱州講師團、市稅務局骨幹講師團,集中開展了“送政策上門、助民企發展”宣講活動,600余家民營企業參加。截至目前,已組織滾動式培訓7期,參訓企業1870余戶。通過對納稅人提出的減稅降費政策如何享受、政策原理、適用條件等具體問題對症講解,幫助納稅人進一步了解政策口徑和適用標準。

四是媒體助力多點宣傳。在濱城區政府、市政務中心、各街道辦事處前臺放置減稅降費宣傳手冊,運用電子顯示屏幕循環播放宣傳片,營造改革氛圍;在《魅力濱城》報刊開設減稅降費專欄,做好政策解讀和群眾疑難問題解答工作;充分發揮青年幹部優勢,組織青年幹部進企業、進商場進行宣傳輔導;邀請新聞媒體對減稅降費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監督,持續激勵優化納稅服務工作。印製宣傳材料2000冊,張貼公告5張,在導稅臺擺放宣傳冊800本,免費供辦稅業戶閱讀領取,並安排專人講解;利用納稅人學堂,定期開展“減稅降費”專題輔導;設立專門退稅窗口,專人受理退稅各項工作,切實做好納稅人已繳稅款的退庫工作;迅速調整發票代開、納稅申報、稅款抵免等涉稅崗位的政策執行尺度,確保政令暢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