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長寧打造“最後一公里”政務服務圈

2020-07-02 17:10 來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海長寧:打造“最後一公里”政務服務圈
2020年6月27日)

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是上海推動城市治理現代化、完善全方位服務體系的重要抓手。為了讓更多市民能在基層社區就享受到“一網通辦”的便利,長寧區正在積極打造老百姓家門口一站式自助服務區,打通“一網通辦”的最後一公里。

東銀中心的虹橋營商環境服務中心,在此上班的謝小姐正在辦理住房租賃合同網簽備案,有了這個備案,她未來辦理上海的居住證將更加便利。以往需要跑到社區事務受理中心才能辦理的事情,如今在寫字樓的“一網通辦”移動窗口,就可以快速便捷辦理。

謝小姐:完全不耽誤我們上班的時間,基本上是利用午休的時間,半個小時就能辦好了。

為了打造“最後一公里”政務服務圈,虹橋街道已經把“一網通辦”的移動窗口延伸到轄區內的16個居委會和東中西三個重點樓宇中。 虹橋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趙厚曾:我們梳理了一下,把高頻的12大類101項事務,我們通過移動窗口,放到了我們的企業和我們老百姓的家門口和樓門口。

除了在居委會、商務樓宇內提供一網通辦服務外,長寧還以公安警務網格為基礎,將全區10個街鎮劃分為35個網格,計劃在每個網格建立政務服務自助辦理專區。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的非滬籍人員,要申領居住證,只需要在自助終端機上進行操作,無需提交任何材料,就能直接領證。

董小姐:像我剛才這樣操作,我算了一下大概三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到了。

目前,上海長寧區已經建成6個政務服務自助辦理專區,計劃年內建成20個,到2021年實現全網格覆蓋,打通“最後一公里”政務服務圈,滿足企業、居民多元化的服務需求。(東方衛視記者劉嵐上海報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