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大連市甘井子區36條硬措施讓企業更便利

2020-07-07 16:38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們在網上提交申辦材料,第二天就收到快遞來的公司執照和印章。”提起在大連市甘井子區辦事的便利,大連新創醫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由衷讚嘆。

引入這家公司的中科院大連化物所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甘井子基地負責人陳瑞奎告訴記者,基地啟用兩年,新成立企業的審批從最初用時兩天左右到現在提交即受理,政府辦事流程越來越簡化,工作效率越來越高,服務越來越專業。目前基地已引入19家高科技公司,其中今年新開辦7家。

企業的感受是甘井子區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的直接體現。甘井子區把營商環境建設作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在去年出臺“優化營商環境12條措施”基礎上,今年推出優化營商環境“2.0版本”,圍繞“簡化環節、降低成本、壓縮時限、流程再造”,重點從開辦企業、辦理建築許可、獲得電力等九方面提出36條具體舉措,進一步優化區域營商環境。

想方“如何快”。甘井子區推行“一窗通辦”“一網通辦”、優化立項審批流程,強力推進服務升級,讓企業群眾“進一門、找一窗、辦所有事”,做到“審批不見面、辦事不找人”,實現全區行政審批事項集中進駐率、“一網通辦”事項可網辦率、“最多跑一次”事項完成率三個100%,立項審批由20個工作日壓縮至4個工作日。

設法“怎樣行”。甘井子區出臺整治方案,向“用公權謀私”“只會説不行、不研究怎麼能行”等19項突出問題開刀,有針對性治理影響營商環境的“中梗阻”問題,還將每年元宵節後第一個工作日定為甘井子區“企業家日”。

加油“促發展”。針對疫情給企業帶來的資金困難,甘井子區領導帶隊上門兌現上年的政策獎勵,政銀企合作解決企業融資難題,今年在全市率先出臺《甘井子區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

良好的營商環境,增強了地區的吸引力。今年前5個月,甘井子區新登記企業2396戶,招商引資簽約項目29個,總協議金額940多億元。(曹穎華 記者 楊麗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