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平度市率先啟動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工作

2020-07-17 17:20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落實國家、省、市關於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系列部署,平度市不等不靠,先行先試,率先啟動了新一輪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工作,並取得初步成效。

一、做好戰前動員,營造濃厚氛圍

6月19日,平度市召開“政務公開月”動員大會暨政務公開標準化建設啟動儀式,全市政務公開分管領導和科室負責同志共計1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紀明濤就該項工作做出明確部署,要求各級、各部門切實提高思想認識,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把國家、省、市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實。

二、制發工作方案,統籌推進工作

7月1日,平度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印發了《平度市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並通過平度政務網予以公開。《方案》確定了平度市政務公開標準化建設的工作目標、主要任務、責任分工和保障措施,明確要求各有關單位於今年7月底前完成26個試點領域標準化目錄的梳理編制工作。

三、加強業務指導,提升工作成效

《方案》印發後,為更好的開展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平度市政務公開主管部門針對工作中遇到的難點和困惑,多次組織專題業務培訓,採用“一對一”指導模式,確保各單位學懂、弄通、做實;關注“政務公開看山東”微信公眾號,通過微信群向全市有關單位推送先進地區經驗做法,為工作開展提供借鑒和參考。截至目前,平度市共進行“一對一”培訓指導60余次,推送信息50余條,市財政局、市文化和旅遊局等單位已完成標準化目錄的梳理編制工作,並已通過初步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