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東營市廣饒縣借助新聞媒體平臺 加大解讀回應力度 全力塑造親民政府

2020-07-28 12:59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進“重點工作攻堅年”各項工作落實,東營市廣饒縣借助電視臺、廣播電臺等新聞媒體平臺,大力開展政民互動交流,進一步增強了政府信息發佈的主動性、權威性、時效性,切實保障群眾的知情權和監督權。


一是借助“問政東營”欄目,當面回應社會關切。積極參加市電視臺“問政東營”欄目,不怕“揭短亮醜”,當面回答輪胎産業“大而不強”、鄉村公路“重建設、輕養護”等企業群眾反映強烈的五個問題,詳細分析問題根源,現場表態抓好問題整改,確保問題不解決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節目播出後,縣委、縣政府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強力推進問題整改落實。截至目前,五個問題均正在制定和完善整改方案,個別問題已初步得到解決。


二是用好“陽光政務熱線”,做好政策宣傳解讀。針對縣政府和部門制定出臺的重大政策和便民惠企措施,組織有關部門負責人和業務人員“做客”縣廣播電臺“陽光政務熱線”節目,採取“即問即答”模式,與聽眾、網友開展在線互動交流,宣傳各類政策,詳細解讀政策內容、適用對象、服務流程,用“聊天”的方式將政策送到群眾“心”中,方便了群眾辦事需要。2020年,已開展“陽光政務熱線”節目26期,解答群眾問題300余個。


三是開通“今日聚焦”欄目,倒逼工作水平提升。為進一步加大群眾對政府的監督力度,推進各項工作水平提升,廣饒縣學習借鑒省市電視問政的做法,在縣電視臺《廣饒新聞》節目中開設“今日聚焦”板塊,鼓勵群眾通過電視、電話、微信等方式對政府及部門單位“找茬吐槽”,曝光問題短板,交流意見看法,倒逼工作開展。“今日聚焦”節目播出後,視頻同步上傳至“掌上廣饒官微”公眾號。截至目前,點擊量已超過5700次,群眾留言30余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