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日照市嵐山區創新政策解讀模式 奏響政務公開“三部曲”

2020-07-28 13:08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照市嵐山區始終將政務公開工作作為現代政府建設的重中之重,從強化政策解讀著手,狠抓落實、開拓創新,深化政府職能轉變,促進公眾參與社會治理,著力推動政務公開與保障人民群眾利益深度融合。

一是“主要負責人領學”傳播政策聲音。將政策解讀作為政府常務會議議題,領導幹部帶頭領學政策、解讀政策。明確各重要政策起草和執行部門是政策解讀的責任主體,主要負責人是“第一解讀人和責任人”,確保政策解讀與政策文件同步在政府門戶網站發佈。


二是“四端”同步擴大政策知曉面。充分利用媒體資源融合大趨勢,在報紙、電視、網絡、移動端“四端”同步開展政策解讀,讓紅頭文件進入千家萬戶,架設起政府與公眾零距離交流溝通的連心橋。


三是“面對面”拉近政企“心”距離。通過建立包聯幫扶企業制度,及時掌握企業存在的困難,有針對性的向企業宣傳、推介各項政策,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産中的困難,推動政策快速落實見效。堅持“政策找人”工作機制,在對全區各類企業精準分析基礎上,通過公眾號發佈、包聯企業、電話聯絡、工作群推送等措施,實行一對一服務。對500余家不裁員或少裁員企業,重點推送穩崗返還政策。截至目前,已審核一般企業470家,惠及職工10902人,為企業降低用工成本474.25萬元;審核受理困難企業3家,惠及職工50人,返還穩崗補貼41.52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