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萊陽市以政務公開為抓手為安全生産"雲助力"

2020-07-31 17:10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安全生産是保護勞動者安全健康、國家財産和促進社會生産力發展的基本保證,也是促進社會主義經濟發展的基本條件。為提高社會的安全生産意識,萊陽市應急管理局以政務公開為抓手,為安全生産開啟“雲助力”。

一是以線上公開為安全生産“雲助力”。通過政府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多種方式,讓安全生産相關知識進入“雲端”,通過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安全生産警示教育,大力宣傳安全生産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普及安全生産知識和應急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等,擴寬傳播渠道,讓廣大人民群眾足不出戶就可以了解到相關知識。

二是以政策解讀為安全知識普及“添動力”。“安全生産月”期間,市安委會辦公室在工人文化宮前街道兩側,組織開展了主題為“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的“宣傳諮詢日”活動。市應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隊等16個單位通過設置諮詢臺、開展安全生産警示教育展等活動,宣傳普及安全生産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職業健康知識、應急逃生及自救互救方法,並現場解答群眾關心的安全生産問題。

三是以線下公開為築牢安全防線“強效力”。市安委會辦公室組織有關部門走進七星社區沿街商鋪,全面普及安全知識,提升社區居民的安全素質。活動累計發放宣傳單及知識手冊等資料共計5600余份,吸引附近居民、企業員工、在校師生近1300余人前來諮詢,有效宣傳了安全生産基本知識,尤其是安全用電、防煤氣中毒、防雷電、用火安全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安全知識,對於保障社區居民及周邊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