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席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

李克強説,今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在“雲上”啟動,大家在線上見面,但創業熱情若在咫尺,創新活力觸屏可及。雙創在中華大地蓬勃發展,彰顯了億萬人民勤勞實幹、勇於創新的精神。李克強指出,雙創催生了量大面廣的市場主體,創造了大量就業崗位。今年在疫情和世界經濟衰退衝擊下,我國經濟能夠穩住基本盤、較快實現恢復性增長,上億市場主體的強大韌性發揮了基礎支撐作用。近幾個月來,新增市場主體、初創企業大幅增長,有力支撐了就業,其中雙創發揮了重要作用。雙創培育了接續有力的新動能,中小微企業蓬勃發展,很多大企業通過雙創匯聚各方資源加速升級。雙創以鼎新推動革故,促進了“放管服”等改革,成為提升創新效率和能力的重要抓手。

李克強對“雙創”的最新闡釋

李克強強調:“創業創新是國家贏得未來的基礎和關鍵。雙創由‘眾’而積厚成勢,因‘創’而破繭成蝶。要盡心支持每一次創業,悉心呵護每一個創新,使更多創意在碰撞中結出成果、讓更多創客靠奮鬥人生出彩,激勵越來越多的人勇於創業、善於創新。”

李克強與創業者“雲對話”寄予什麼厚望?

李克強總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並通過視頻與三位不同年齡、不同地區、不同行業的創業者,分別進行了“雲對話”,勉勵他們創新産品和服務,滿足市場需求,國家會進一步研究政策支持初創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