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搭建民生政策主動回應平臺 設立線下政務公開專區

2021-06-28 18:46 來源: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6日,記者從省政府獲悉,黑龍江省2021年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出爐,我省將搭建民生政策主動回應平臺,聚焦百姓關切,著力解決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

按照方案規定,2021年12月底前,縣級以上各級政府要在政府門戶網站政府信息公開專欄主動公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國土空間規劃、專項規劃和區域規劃等。政策制定機關要積極解答政策執行機關和企業群眾的諮詢,精準傳達政策意圖。依託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實體服務大廳和政府網站,設立政策諮詢綜合服務窗口,開展“一號答”“一站式”的政策諮詢服務。推進全省政府網站問答知識庫建設,與12345便民服務熱線實現數據共享,問答統一。

方案要求,加強輿情回應臺賬管理,認真核查已作出的承諾落實及公開情況。通過網上調研等方式,了解掌握社會公眾對政策執行效果的反饋與評價,主動回應存在的共性問題。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今年我省將搭建民生政策主動回應平臺。在省、市兩級政府門戶網站開闢“我為群眾辦實事 政務公開在行動”專題欄目,集中進行民生政策網上宣介,聚焦百姓關切、企業需求,開展教育、工信、公安、民政、人社、生態環境、住建、交通運輸、衛生健康、醫療保障、市場監管等部門民生政策訪談。用好各級政府網站政民互動欄目,規範辦理意見建議和問題諮詢,著力解決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

此外,我省將完善政務公開平臺。推動更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一次辦,實現一網通查、一網通答、一網通辦、一網通管,進一步提升辦事便利度,推進“辦事不求人”。有條件的市(地)可以設立線下政務公開專區(窗口),提供信息查詢、公開申請、辦事諮詢等服務。(記者 張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