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泰安市探索開展媒體聯合模式 拓展政策解讀新渠道

2021-07-01 19:02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府重要政策信息如何更加準確、通俗的傳遞給市民?如何讓更多市民便捷、快速的了解政策信息?近日,泰安市政府辦公室與泰安日報社簽署“重要政策文件解讀發佈合作協議”,雙方將在重要政策類公文解讀領域開展合作,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及時公開政策類文件解讀信息,方便群眾了解重要政策,擴大政策的宣傳力度和覆蓋面。

隨著移動互聯網和新媒體廣泛普及,廣大群眾獲取信息的渠道從線下逐漸轉為線上。在此形勢下,泰安市政府辦公室聯合泰安日報社全媒體平臺發佈政策解讀信息,範圍涵蓋“泰政發、泰政字、泰政任、泰政辦發、泰政辦字、通告”等六大類的政策類公文,並指導政策文件起草部門做好配合。泰安日報社將充分運用全媒體平臺的集成化運行優勢,統籌中華泰山網、“最泰安”新聞客戶端、ZAKER泰安及兩微矩陣、頭條號等,權威、快速、便捷的發佈政策解讀信息。此外,依據政策新聞價值,泰安日報社將選取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政策,採用海報、長圖、H5、短視頻等解讀形式,打造形式新穎的融媒體産品,並積極向學習強國、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社客戶端等推介發佈。

本次合作是對去年市政府辦公室與泰安日報社開展“宣傳+解讀+監督”三位一體工作模式的有益補充和擴展,對拓展政策解讀渠道、提升政策宣傳效果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