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達州市抓早抓實多措並舉推進政務公開工作

2021-07-12 11:46 來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達州市抓早抓實多措並舉推進政務公開工作

今年以來,達州市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和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深化政務公開、加強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的決策部署,加強領導、精心謀劃、週密安排,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抓早抓實工作任務,加大業務培訓力度,全市政務公開工作質效不斷提升。

一、領導重視,保障工作順利推進。根據市政府領導調整,對全市政務公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做相應調整,切實有效加強政務公開工作的組織領導。6月9日,市政府辦公室組織召開了各縣(市、區)、市級各部門(單位)從事政務公開工作人員60余人參加的達州市2021年政務公開、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管理工作會議,市政府辦公室主任李超出席會議並要求各地各部門履職盡責紮實抓好全年政務公開工作。市政府辦公室分管領導對第一季度被省政府辦公廳通報的通川區政府網站、健康達州微信公眾號的主辦單位通川區政府辦公室、市衛生健康委進行約談誡勉,要求舉一反三、切實整改,達到汲取教訓、改進工作的目的。

二、聚焦重點,推動工作落地落實。一是根據省政府辦公廳政務公開重點工作要求,制發《達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2021年全市政務公開重點工作安排的通知》,細化分解《2021年政務公開重點工作責任分工表》,明確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確保各項工作任務按期完成。二是在5月下旬深入7個縣(市、區)、達州高新區及部分鄉鎮(街道辦)開展基層政務公開、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工作調研和工作指導,採取現場查看、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彙報等方式與基層政務公開工作人員進行深入交流,現場答疑解惑,切實推進基層政務公開工作。三是結合2021年省政務公開重點工作要求,在達州市政府門戶網站新增“政務公開專欄”,調整了重點領域公開和“五公開”欄目內容。四是開展政府網站專項整治工作,進一步規範政府網站域名、完善網站標識,申請關停普查系統內的政府網站2個,督促關停普查系統外的政府網站2個,杜絕政府網站體外運行。五是開展2次政府系統政務新媒體排查清理工作,督促登出10個無力維護的賬號和不更新的“僵屍”賬號、上報清理18個不應納入監管的政務新媒體賬號。六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截止6月25日市長信箱受理、轉辦群眾來信1111件,辦結率97.74%;開展網上民意徵集調查9次,發佈政務輿情回應信息24條,公開市長信箱群眾來信40條。

三、加強培訓,狠抓業務技能提升。一是加強業務工作培訓,4月26日—30日舉辦達州市2021年提升政務公開業務能力專題培訓班,各縣(市、區)、市級各部門(單位)和鄉鎮共計80余人參加培訓,進一步提升了政務公開工作人員業務能力和水平。二是推進縣級政府網站集約到市政府網站工作,召開縣級政府網站集約化建設工作會議,部署縣級政府門戶網站納入市政府網站集約化平臺建設事宜,要求8月底前完成集約化建設工作。三是召開市政府網站集約化上線運行培訓會議,開展市政府網站後臺信息發佈、市長信箱辦理等操作培訓,強調信息發佈要嚴格落實“三審”制度,確保信息內容的真實性、完整性、可靠性、準確性和安全性。

四、建章立制,強化自身內部建設。為切實建設管理好市政府門戶網站,市政府信息公開管理中心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佈置市政府門戶網站建設管理工作。一是制定了《達州市人民政府網站欄目分工表》,對市政府門戶網站各欄目分工到人、責任到人。二是調整完善《市政府信息公開管理中心目標績效差異化考核辦法》,對在市政府網站管理和信息發佈中出現嚴重差錯的,逗硬扣減個人績效分值。三是每月開展“讀寫會”,每季度評選“黨員先鋒示範崗”“網站糾錯之星”和“工作無差錯先進個人”,切實提升幹部職工業務技能,營造爭先創優的良好工作氛圍。四是在每個辦公室張貼警示牌:“今粗心明通報、既整改又扣分、不負責留後患”,牢記:“認真負責零失誤、細心細緻零差錯、共同盡責零通報”,進一步強化幹部職工的責任意識、無差錯意識和糾錯意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