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開展“加大物業服務收費信息公開力度,讓群眾明明白白消費”活動

2021-08-27 22:17 來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煩心事,近日,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從8月至11月,在全省住宅小區開展“加大物業服務收費信息公開力度,讓群眾明明白白消費”活動。

該廳對此活動提出4項工作任務:一是加大收費信息公開力度。監督物業服務企業在住宅項目內顯著位置,採取公示欄、收費清單、電子滾動屏等方式,公佈物業服務、停車及其他有償服務的收費項目、收費標準、收費方式和投訴電話等信息。二是查處曝光違法行為。加強對物業服務企業的監督管理,暢通群眾投訴渠道,依法查處未按規定公示收費信息、超出合同約定或公示收費項目標準收取費用等違法違規行為,公開曝光典型案例。三是推進共建美好家園活動。結合“加強物業管理 共建美好家園”活動把全面落實物業服務收費信息公示有關規定作為工作重點,將收費信息公示情況納入評價體系,統籌協調各方力量積極參與物業管理活動,共同締造一批美好家園項目。四是加強行業自律。發揮物業行業協會作用,通過發出倡議、組織企業簽訂承諾書等多種方式,規範物業服務企業收費信息公示行為,引導企業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強調,各地要對住宅物業服務收費信息公示情況進行調查摸底,制定問題清單,開展專項檢查,及時受理群眾投訴舉報,依法查處物業服務企業違反收費信息公示規定行為,曝光典型案例。要建立住宅物業服務項目收費信息公開臺賬,定期調度進展,在工作中踐行群眾路線、堅持實事求是、力戒形式主義,切實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