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審計廳持續發力深化政務公開

2021-08-31 20:28 來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來,湖北省審計廳以深化政務公開為主線,嚴格按照國務院、省政府政務公開的指示要求,立足審計工作實際,持續做好解讀回應、政民互動、審計公開、平臺建設等重點領域工作,不斷提升審計政務公開質效。

持續加大解讀力度,在提升質量和公眾參與上下功夫。認真吸納眾智,在門戶網站公開徵集2021年度湖北省審計項目計劃安排建議,公開正式文件時同步公開文件解讀和起草説明,提升行政決策的科學性和透明度。創新政策解讀工作方式,精心製作一圖讀懂2021年湖北省審計工作會議,生動直觀地解讀會議精神;圍繞群眾關切的鄉村振興、減稅降費等內容,擬在門戶網站舉辦5期在線訪談,與網友在線互動交流,更加注重對政策落實舉措的實質性解讀,用解讀力度增加群眾的滿意指數。

持續關注民生熱度,在回應關切和優化服務上下功夫。強化服務理念,依法及時辦理依申請信息公開,嚴格按照26個答覆文書模板進行回復,提升依申請公開辦理規範化水平;按要求及時公開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進展、答覆全文等辦理情況,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實行首問負責制、現場辦結制、承諾事項限時辦結等,切實做到“讓群眾最多跑一次”;建立健全政務輿情收集、研判、處置回應機制,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加大政府信息公開後的輿情監測力度,增強輿情回應工作的主動性,及時防範化解潛在風險隱患。

持續拓展公開廣度,在推進決策和執行公開上下功夫。圍繞依法行政,切實履行審計公示制度,公開權力運行全過程,打造陽光審計。加強推進決策執行結果公開,將省級預算執行、重大政策措施貫徹落實、民生領域項目資金、國有資産和其他專項審計情況納入省級預算執行審計工作報告,並及時公開,真正做到“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印發《湖北省審計廳聚焦高效辦成一件事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確“減流程、壓時限、強監督、優服務”13項具體措施,推動高效辦成一件事落細落實,持續推進營商環境建設。

持續優化支撐維度,在完善平臺和隊伍建設上下功夫。強化網站作為政務公開第一平臺的作用,提供一站式便捷信息公開服務功能,新增“鄉村振興”“行政事業性收費”等專欄,提高政務公開“含金量”。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在全省審計系統開展政務公開專題培訓,定期更新綜合智庫人員、網絡評論員隊伍,形成“線下集中培訓、線上同步指導”的實時動態化培訓,提升做好新時代政務公開工作能力。(梅傲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