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政務服務工作推進會在滄州召開

2021-09-11 11:29 來源: 河北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日,為落實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電視電話會議和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會議各項部署要求,河北省政務服務辦在滄州市組織召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政務服務工作推進會。

當天上午,與會人員就深化工程建設審批制度改革、政銀合作智慧政務等重點改革工作,先後現場觀摩了運河區榮盛華府項目、中國銀行滄州分行、中國建設銀行(九河支行)、滄州市政務服務中心。下午,召開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政務服務工作推進會,觀看了滄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紀實宣傳片,滄州市、唐山市、石家莊橋西區、承德市平泉市作典型發言。

會議指出,全省政務服務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項改革任務取得良好成效,省級政府一體化政務服務能力連續兩年進入全國前十,站穩全國第一方陣;全省2333個鄉鎮(街道)、53323個村(社區)全部設立了行政綜合服務中心(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水平明顯提升;在全省範圍內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市場準入準營更加便利;整體壓縮工程項目開工前審批時限、分類打造“主題式”審批流程、優化項目全過程報建,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進一步增速提效;221萬家企業信用風險分級評價結果導入省雙隨機監管平臺,為實施差異化監管提供了依據;公共資源交易效率和效益實現“雙提升”,為我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政務服務支撐。

會議強調,政務服務部門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部門,是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主責部門。要聚焦重點,精準發力,以落實《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實施意見》為切入點,不斷將全省“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以落實《全面加強村(社區)綜合服務站建設工作方案》為切入點,有效提升基層政務服務能力和水平;以落實《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增速提效的實施意見》為切入點,開闢投資和項目建設高速路;以落實《持續深化“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實施方案》為切入點,推進市場準入準營便利化;以落實《進一步規範各級政務服務大廳審批服務的實施意見》為切入點,增強各級政務服務大廳辦事體驗感;以落實《政務信息資源開發利用工作方案》為切入點,推進我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向更高水平邁進;以落實《河北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管理辦法》為切入點,進一步暢通政情民意渠道;以落實企業信用分級分類監管實施方案為切入點,加快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以落實《提升招標投標活動質量的若干措施》為切入點,持續加強招投標和公共資源交易管理。

會議要求,全省政務服務系統要圍繞既定的工作舉措,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強化狠抓落實的工作導向,堅持以市場評價為第一評價,以企業感受為第一感受,以群眾滿意為第一標準,讓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進一步樹牢為人民服務的工作理念,切實解決制約工作推進和企業群眾“急難愁盼”、反映強烈的問題;進一步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幹部隊伍,強化學習培訓,建設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務服務隊伍;進一步擦亮政務服務的河北品牌,把全省政務服務系統好經驗、好做法宣傳出去,不斷提高政務服務工作的影響力和美譽度;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對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對照幹部群眾期盼,把遵規守紀的螺絲擰得更緊,把從嚴帶隊伍的措施搞得更實,把清正廉潔、高效服務的導向樹立起來。要加大工作落實力度,把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高質量完成下半年各項工作任務,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為建設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戎利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