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施秉縣聚焦政務公開推進法治政府建設

2021-09-30 23:00 來源: 貴州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年來,施秉縣按照國家、省、州政務公開要求,嚴格落實“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聚焦全面推進政務公開事項標準化、工作規範化、平臺便利化、保障措施常態化,著力推進政務公開工作提質增效。

一是聚焦公開載體,強化公開平臺。對政務公開平臺進行優化,調整優化欄目340余個,對25個政府部門和8個鄉鎮的法定公開內容及時督促相關部門進行完善。加強對政府系統政務新媒體的管理維護抽查,召開集中警示約談會議1次,印發情況通報3期,督促部門和鄉鎮整改40余次。全年落實資金近10萬元,及時開展設備、系統更新,確保設施、設備規範運行。

二是聚焦依法公開,強化常態公開。共發佈各類信息12334條,報州政府網站信息156條,報省政府網站信息197條,微信公眾號推送248條,微博發佈信息202條。公開政策文件44份,作政策文件解讀10余次。落實規範性文件有效期制度,及時清理規範性文件。

三是聚焦服務群眾,強化互動交流。全年處置網民留言29條、舉辦在線訪談23期,基本做到了及時調查回復,有效回應了社會關切。辦理政協委員提案20余件,人大代表建議30余件,並按規定第一時間依法在施秉縣人民政府網等載體做好相關公開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