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濟南市市中區全面啟動"政府開放月"系列活動

2021-10-29 20:56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推進陽光、透明、開放、服務型政府建設,依法保障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提高廣大市民對基層政府工作的滿意度,濟南市市中區將10月份定為“政府開放月”,組織開展44場開放活動,內容涵蓋經濟、民生、安全、法治等方面。

市中區以此次“政府開放月”活動為契機,區政府辦公室總結提煉“市中慧公開”政務公開品牌,意為用智慧化手段提高公開信息到達率、政府決策透明度以及公開內容與群眾需求匹配度,提升政務公開水平。將政務服務和政務公開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平臺、智慧社區,助推政府在治理理念、結構、流程、模式等方面進行智慧再造。同時圍繞打造“市中慧公開”創新品牌,設計專門logo,並著手製作帆布袋、筆記本等周邊便民産品,在此次開放月活動中一併向市民代表發放。

10月11日,黨家街道開展“開門納諫聽民意”政府開放日活動,邀請轄區群眾代表和媒體記者走進便民服務大廳,面對面了解街道相關工作,加強意見互通交流,不斷擴大知曉度和影響力。

10月12日上午,區財政局組織開展了“政府開放日”活動,並召開政府採購代理機構座談會。區財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百忠傳達了政府採購相關熱點、難點問題。同時發放調查問卷,針對改進政府採購工作流程、執行政府採購政策遇到的困難及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現場徵求代理機構的意見和建議。

為進一步提升政務公開工作水平,提高工作的透明度、開放度,幫助群眾更為直觀地了解當前科技動態,提升公眾體驗感和獲得感,10月12日下午,市中區科技局在山東安可區塊鏈産業園組織開展以“科技創造未來,區塊鏈改變生活”為主題的政府開放月活動。

為加快打造一流營商環境,進一步拓寬政務服務監督渠道,提升政務公開工作水平,10月14日上午,市中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邀請經貿商事領域12家企業代表,開展“政府開放日”活動。

通過此次“政府開放月”活動,使政府工作更加公開透明,更好地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通過“零距離”的交流溝通,助力政府更好地了解並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同時,市中區將不斷深化政務公開,以公開促落實、促規範、促服務,推動政策落地,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記者 孫業文 通訊員 李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