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膠州市多措並舉 全面提升政務公開質效

2021-11-30 09:07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落實國家、省、市政務公開工作相關部署,進一步推進陽光、透明、開放、服務型政府建設,膠州市多措並舉,全面提升政務公開質量和實效。

一、強化重點領域公開,政務服務有深度

發揮政府網站政務公開“第一平臺”作用,強化和規範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市市場監管局建立“知識産權監管”專題模塊,加強知識産權惠企政策公開、知識産權培訓通知公開、執法檢查結果公開,今年以來共發佈知識産權類信息46條;市住房服務保障中心通過“青島網上房地産”、膠州政務網等平臺,將已認證的房地産經紀機構、法定代表人、經紀人等信息及時向社會公開;市民政局制定《開展“智聯救助”工作的方案》等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政策類文件,並在各鎮(街道)和村(社區)印發,讓社會救助流程更加透明。

二、拓展多種渠道公開,政務服務有廣度

積極開拓政務公開渠道,力促線上政務服務全覆蓋。市市場監管局建立“知識産權保護”微信公眾號,第一時間公開申報中國專利獎、山東專利獎等信息,實現知識産權信息模塊化;市統計局利用全國統計開放日和行風在線等節目,現場答覆各類政務服務辦理諮詢13項、辦理郵件和電話諮詢800余件次,進一步拓寬了統計數據服務企業的渠道;市教體局在義務教育階段實行招生報名“一網通辦”,適齡兒童監護人在完成“愛山東”APP、“青e辦”APP註冊及身份認證後,即可進行入學登記,極大提升了教體系統信息互動效率。

三、推進“面對面、零距離”公開,政務服務有溫度

膠州市將10月定為“政府開放月”,舉辦了多場主題鮮明、豐富多彩的“政府開放日”活動,邀請廣大市民群眾實地觀摩公共法律援助中心、婚姻登記大廳、環境監測站、中雲街道南臥龍便民服務大廳等,讓群眾加深了對政府工作的了解,增進了公眾對政府工作的認同和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