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政府辦公廳組織召開2021年度省直機關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解讀培訓會

2021-11-30 17:40 來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2021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的通知》精神,提升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從業人員組織推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2日,省政府辦公廳在長春舉辦2021年度省直機關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解讀培訓會,省直各部門及有關單位辦公室具體負責政府信息公開組織推動工作的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省政府辦公廳對口業務處室負責同志對政府信息公開立法目的、如何對政府信息進行界定、主動公開制度的設計、處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的規範標準、八種豁免公開的情形、部門的責任和義務、信息化手段在政府信息公開工作中的運用以及平臺的使用方法等多個方面進行講解。通過對工作中常見問題的剖析和典型案例的解讀,統一了工作思路,確立了工作努力的方向。

會後,參會人員就工作中常見問題進行了深度交流,與會人員表示,此次培訓收穫很大,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確了工作方向,操作性、實用性很強。

下一步,業務工作主管部門將以此培訓交流會為契機,充分發揮“推進、指導、協調、監督”的職能作用,全力推動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