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虹口區城管執法局開展2021年“政府開放日”活動

2021-11-30 17:43 來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深化政務公開工作,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到實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知情權、表達權、參與權和監督權,讓人民群眾走近城管、了解城管、支持城管工作,提高群眾對城管執法工作的滿意度,10月28日下午,虹口城管執法局開展2021年“政府開放日”活動,共邀請10余名居民、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城管工作,活動當天,由虹口城管一線執法隊員帶隊,公眾代表們開啟了“沉浸式”城管執法體驗,近距離感受城管隊員們的日常工作。

“針對餐飲企業,城管主要檢查餐廚垃圾申報情況、收運臺賬、後廚環境以及生活垃圾分類等情況。”在北外灘星樂匯商業廣場裏,執法隊員向代表們展示餐飲企業的收運臺賬。

“城管執法涉及到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多配合我們,共同維護美好社會環境。”現場,執法隊員們耐心地向居民、企業代表介紹城管日常日發涉及範圍,並詳細地向大家宣傳生活垃圾分類的法律法規,讓更多市民了解、參與和監督城管工作,共同打造優美整潔的城區環境。

在隨後的座談會上,由北外灘濱江中隊負責人以本中隊為例,向大家介紹了城管中隊的基本情況、中隊管轄區域,以及日常執法保障工作開展情況。

通過播放《大數據時代下的城市精細化管理》宣傳短片,讓市民代表對新時代城管執法工作有了更直觀、更全面的了解。

在交流環節,與會代表們暢所欲言,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實際,從執法範圍、執法成效、城管精細化管理等各方面,提出了寶貴意見建議,大家也紛紛表示通過這次政府開放日活動,近距離接觸城管工作,親身體會到了城管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以後會更加支持城管工作,也希望今後能多舉辦類似活動,讓更多的居民走近城管、了解城管。

區城管執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對各位市民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同時對大家長期以來對城市管理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認真聽取了居民、企業代表們提出的有關城管執法工作的意見建議,並表示下一步區城管執法局會充分研究吸納大家的意見建議,進一步改進城管執法工作。

“政府開放日”是深化政務公開的有力舉措,下一步,虹口城市管理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持續加大公開力度,多為群眾辦實事,讓城市管理更加陽光透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