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青島市城陽區開展常務會議網絡直播 推動“陽光決策”走向深入

2021-11-30 17:53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省、市關於政務公開工作部署,多維度公開重大會議信息,推動政府決策全過程公開,11月8日下午,青島市城陽區通過“愛城陽”融媒體平臺,對區六屆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務會議進行了網絡圖文直播,時長約一個半小時,8千余名網友在線觀看了直播。

在本次會議直播過程中,區政府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相關規定,研究了《城陽區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試點評選實施方案》《城陽區“十四五”體育事業發展規劃》《城陽區“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等重要議題。

為保障會議直播效果,城陽區認真組織籌備,在會議議題設置方面充分考慮社會關切,將疫情防控、法治建設、企業發展、民生實事等四大領域5個議題列入本次會議議程,提前向社會公佈議題,並預告具體的直播時間和平臺,邀請網友關注和分享。直播開始僅20分鐘,直播觀眾即達到4100余人。截止目前,直播及回放關注總人數達1.2萬餘人。

近年來,圍繞“陽光城陽”建設理念,城陽區不斷探索“決策公開”體制機制,制定出臺了《關於實現“開門決策”制度化的若干措施》,積極搭建決策公開和參與渠道。2020年以來,先後組織重大戰略公開答辯會、質詢會等決策公開會議十余場次,區政府全體會議、常務會議均邀請社會各界代表列席,實現了政府決策類會議全覆蓋公開。

下一步,城陽區將圍繞打造政務公開“陽光決策”品牌,創新開展多種形式的決策會議直播活動,實現會議議題、會議過程、會議結果全過程公開,不斷提升政府決策透明度和群眾滿意度,匯聚形成共謀發展的向心力和同心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