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教育廳:持續提高教育政務公開水平

2022-01-12 17:41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冬至”可不止吃餃子這麼簡單,還有這些知識一定要講給孩子》《“園區+走教”按下教育發展快進鍵》《甘肅省2022年3月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報名公告》……近日,在教育部對全國省級教育部門官方微信公眾號傳播力的統計排名中,甘肅省教育廳位居2021年10月份月榜第3名、11月份月榜第7名。

據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以來,甘肅省教育廳全力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工作,及時主動向社會公佈教育政策和教育信息,做好政策解讀、回應關切、決策和執行公開等工作,促進全省教育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加強重點領域信息公開,省教育廳推進自建業務系統與全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對接,推行高頻電子證照共享應用,通過接口方式完成甘肅省中小學學籍信息和全省中職學生學籍信息的共享。第一時間在“甘肅省教育廳”“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微信公眾號等官方平臺發佈各類教育考試招生政策規定,致力將官方微信公眾號打造為“政策+新聞+服務+熱點”的綜合性平臺。通過官方網站向社會公開全省及各市(州)、縣(市、區)年度教育經費執行情況,做好部門預決算、“三公”經費預決算等財務信息公開公示工作,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印發《甘肅省教育廳政府信息公開實施辦法》,明確全省教育年度統計信息、全省性教育表彰獎勵的有關情況等11項應主動向社會公開的內容,規定公開程序,確定6種公開方式。(記者 蘇家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