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現雙創之星”走進福建——專訪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志南:2015年12月03日——我想我們福建在這方面雖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與其它省市相比我們感覺還有差距。一方面我們要學習借鑒各地的好經驗、好做法,另一方面我們要繼續按照中央的要求,結合我們福建的實際,在雙創工作當中進一步地加大力度,能夠推動更多的創業之星、雙創明星在福建八閩大地涌現,為我們再上新臺階、建設新福建做出更大的貢獻。

  • “發現雙創之星”走進浙江——專訪浙江省省長李強:2015年11月11日——我一直講這句話:年輕人在哪,活力就在哪;人才在哪,我們所謂的“矽谷”就在哪。正因為這些年輕人朝氣蓬勃、充滿活力,因此他在一些平臺上、在一些集聚的地方去進行創業,它的帶動力、影響力就非常大。

  • 《發現雙創之星》走進浙江——專訪杭州市市長張鴻銘 2015年11月11日——一個成熟的市場環境很重要,杭州這些年在集中打造行政審批領域裏面的“四張清單一張網”,要實現項目進得來、人才留得住,市場門檻能夠放低,我們要做到審批事項最少、審批效率最高、發展環境最優,這是杭州的一個目標,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軟實力。

  • 《發現雙創之星》走進上海——專訪上海市副市長周波 2015年10月28日——有一條非常重要的,就是寬容失敗,對改革創新未能實現預期目標,但有關單位和個人依照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決策、實施,且勤勉盡責、未牟取私利的,不作負面評價,依法免除相關責任。這樣一來的話給全社會營造了一個比較良好的創新氛圍。

  • 發現雙創之星”走進江蘇系列訪談 ——江蘇省副省長徐南平見面會 2015年9月12日—— 我在高校工作的時候,在創新創業方面進行了一些嘗試,我們不是企業家,創辦公司不是我們的目的,是一種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的手段。這個團隊現在規模已經比較大,但創業創新的精神一直在堅持,這已經成為他們的一種文化,一種生活的狀態和精神層面的追求。我看,已經沒有比創業創新更讓他們感興趣的事情了。

  • 安徽省省長李錦斌談大力推進創業創新的政策措施 2015年7月30日——抓“雙創”實際上是推動“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綜合平衡的重要抓手,也是新常態下促進或者説實現新發展的關鍵一步棋,能起到“一子落滿盤活”的綜合效應。也可以説,“雙創”是一把“金鑰匙”,通過這把鑰匙打開了科技與經濟融通和融合的大門。

  • “發現雙創之星”走進廣東——專訪廣東省副省長溫國輝 2015年12月18日——要知道,挫折也可以成為人生寶貴的財富。總之,希望大家找準創業的著力點,讓創業夢想的翅膀能夠越來越硬實,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大潮中,永立潮頭,永不言敗,最終抵達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