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從這個“大數據”展上看到了什麼?

無人機、智慧手機、VR設備等高科技産品鱗次櫛比;智慧鎖産品、智慧攝像頭、智慧家居等創新産品堆滿展臺;智慧機器人閃爍著萌萌的電子雙眼,等待主人的發號指令……如果不是展板上“智慧端産品、貴州造”的標語,你會恍惚地以為自己正置身於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您在這塊看到的每一件産品都是貴州生産的。”聽到這句介紹,李克強總理讚許地笑了。

李克強與出席“數博會”中外大咖分享“大數據”

“的確,我們不僅需要從事新經濟的科技人才,還必須要有懂得傳統經濟、能夠直接操作傳統設備的‘工匠’。所以我們正在提倡培育‘工匠精神’。”李克強説,“如果把從事大數據産業的技術人才和從事製造業的‘工匠’結合起來,那我們的産品就會在更大程度上,滿足消費者對物質和精神高品質的需求。”

李克強與IT大咖貴州共培“智慧樹”

“我舉這個例子就是為了説明,大數據、雲計算使互聯網時代邁上一個新的臺階。它讓信息數據深入到人類生活生産的方方面面。”總理説,“採集樣本的人和加工數據的人是在做新經濟,他們將分析的成果運用到西裝設計的生産線上去,改造了傳統産業,使傳統的製造業提升了水平,更加適應市場需求。”

李克強:把握科技革命歷史機遇,搶佔大數據發展先機

李克強總理25日在貴陽出席中國大數據産業峰會暨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時説,大數據等新一代互聯網技術深刻改變了世界,也讓各國站在科技革命的同一起跑線上。中國曾屢次與世界科技革命失之交臂,今天要把握這一歷史機遇,搶佔先機,贏得未來。

李克強闡述共享經濟:利用閒置資源,實現人人受益

李克強總理25日在貴陽表示,共享經濟不僅是在做加法,更是在做乘法,以此有效降低創業創新門檻,實現閒置資源充分利用,形成新的增長點,為經濟注入強勁動力。此外,共享經濟的另一大特點是,人人皆可參與、人人皆可受益,有利於促進社會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