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
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

李克強表示,經顧委討論坦誠務實,針對性和前瞻性強,為中德企業探討合作機遇、向兩國政府建言獻策發揮了重要推動作用。當前兩國企業都關心對方國家市場準入和營商環境。希望經顧委繼續加強交流,碰撞思想,打破信息不對稱的障礙,更好服務中德務實合作大局。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第八屆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

李克強表示,務實合作是中德關係的“壓艙石”。兩國以平等姿態推進相互開放市場,合作的廣度和深度達到新水平。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將在各領域尤其是新經濟領域為包括德國企業在內的國內外投資者提供更多投資機遇。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了兩國總理會談及第四輪中德政府磋商成果,他表示,中德政府磋商已成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超級發動機”。

第四輪中德政府磋商聯合聲明(全文)

雙方認為,自2014年10月第三輪政府磋商以來,特別是由於《中德合作行動綱要:共塑創新》的落實,中德關係在各層級均得到進一步深化。雙方堅信,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有助於增強政治互信,符合雙方利益。突出的例子包括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等新的高級別對話機制和夥伴關係,簽證便利化和深入的文化和青年交流。

李克強向美國佛羅裏達槍擊案受害者表示哀悼和慰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中午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時,就12日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市發生槍擊案造成重大人員傷亡表示哀悼和慰問。 李克強表示,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恐怖主義行為。我們對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傷者和受害者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