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討論中國經濟轉型中的增長新動能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有好,呈現增量崛起、存量調整、結構轉型的態勢,根本上依靠的是改革創新。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商應對全球經濟挑戰之策

李克強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全球貿易持續低迷,希望各方準確把握世界發展大勢,找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的良策,共同推動復蘇經濟、穩定金融、引導預期。

李克強:促進中國和全球經濟共同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李克強22日上午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舉行“1+6”圓桌對話會,圍繞“全球經濟形勢和挑戰”與“中國經濟轉型中的增長新動能”深入討論,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獨家圖集 | 李克強與六大國際組織"掌門人"精彩瞬間

2016年7月22日,李克強總理在北京與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共同舉行“1+6”圓桌對話會。

國務院總理一次會見六大國際機構負責人,史上首次

讓六大主要國際經濟組織主要負責人齊聚一堂,這對中國來説是第一次,對全球來説,也是第一次。分析人士稱,世行、IMF、WTO等六大機構是國際上最主要的經濟機構,當前世界經濟發展所面臨的問題不是單方面的,全球經濟復蘇脆弱,又遇英國脫歐等特殊國際事件,中國作為全球經濟增長最主要的發動機之一,在此時將大家聚集一起,是要共商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