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葡萄牙總理特別代表、外交部長席爾瓦

李克強表示,葡萄牙是中國在歐盟的好朋友。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葡關係近年來取得新的發展。中方願同葡方加強高層往來,深化政治互信,增進相互理解,擴大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不斷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李克強在古巴體驗中國出口的宇通客車

當地時間25日下午,李克強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登上一輛中國出口的宇通客車,詢問當地司機駕駛體驗。宇通客車2005年進入古巴市場,目前在古巴客車市場佔有率超90%。

 
李克強表示,當前,難民和移民問題日益突出,這是聯合國成立以來的首次應對難民和移民大規模流動問題高級別會議,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關乎世界和平與發展,影響地區穩定,國際社會必須積極加以應對。
 
 
聯合國概況
 
聯合國是最具普遍性、權威性和代表性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凡愛好和平、接受《憲章》義務的國家,均可成為會員國。聯合國現有會員國193個,其中創始會員國51個。 詳細>>
 
 
李克強總理和夫人程虹抵達蒙特利爾特魯多國際機場時,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蒙特利爾市市長科德爾等在機場迎接。隨後,李克強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陪同下,前往“加拿大人”冰球隊的主場貝爾中心參觀訪問。
 
 
加拿大概況
 
國名: 加拿大(Canada)。面積: 998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陸地面積909萬平方公里,淡水覆蓋面積89萬平方公里。位於北美洲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西北部鄰美國阿拉斯加州,南接美國本土,北靠北冰洋。海岸線約長24萬多公里。 詳細>>
 
 
李克強表示,中古建交56年來,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的發展。中國堅持中古友好的方針不變,支持古巴走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不變,推動中古務實合作的方向不變。
 
 
古巴概況
 
國名:古巴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Cuba, La República de Cuba)。面積:109884平方公里。位於加勒比海西北部墨西哥灣入口。由古巴島、青年島等1600多個島嶼組成,是西印度群島中最大的島國。全境大部分地區屬熱帶雨林氣候,僅西南部沿岸背風坡為熱帶草原氣候,年平均氣溫25℃。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