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三次定期會晤

李克強指出,今年以來,中俄經貿合作持續快速發展,年內貿易額有望突破1000億美元,未來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繼續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擴大相互投資規模,深化農業合作,推進中俄跨境電子商務健康穩定發展,加強在創新領域、特別是在科技應用和基礎研究領域合作。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會晤成果,表示本次會晤務實高效,成果豐碩。中俄總理會晤22年來從未間斷,這本身就表明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與各領域合作的高水平與穩定性。這不僅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中俄總理第二十三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

兩國總理強調,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各領域快速發展,內涵不斷豐富。中俄關係是新時期國家間開展建設性對話的典範,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維護世界政治和經濟穩定的重要因素。雙方重申,中俄合作建立在傳統睦鄰友好、相互尊重和相近的歷史使命基礎上,雙方對開展相互合作給予高度重視,將之視為長期和戰略選擇。

李克強舉行儀式歡迎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訪華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舉行儀式,歡迎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對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三次定期會晤。